close

38週產檢前透過禾馨的APP

已知自己兩週前的乙型鏈球菌檢查沒通過

這應該是產前最後一項的檢查了

之前除了妊娠糖尿沒過

其他檢查都是完美通過

只差這臨門一腳覺得有點可惜

 (感覺好像在考試)

知道沒過後當然是趕快上網查一查沒過會怎樣

簡單來說乙型鏈球菌就是一種如果在產道發現這種細菌

有可能會讓小孩在自然產的過程中受到感染

萬一受到感染,剛出生可能沒異狀

但是一但過了潛伏期

嚴重的話可能會帶走寶寶生命

哇~~~~我的天,聽起來滿可怕的!

不過產檢前我還是決定先假裝沒這回事

等產檢時醫生說明完真相後

再來決定我要不要採取很擔心的態度面對!

 

 一進到診間還是老樣子

先躺下肚皮露出照超音波

 

確認寶寶兩週以來頭圍、肚圍、腿長一切都正常生長

之後對醫生說:醫生我的乙型鏈球菌沒過ㄟ,怎麼辦!

醫生:沒關係啊!沒過的話在生之前打抗生素就好

這沒甚麼的不用擔心!


醫生說~~

男女生其實身上都存有這種細菌

只是女生在懷孕期間抵抗力較差

如果在產道發現這種細菌怕會影響小孩

只要在生產前打抗生素就不會有問題了

小事情不用擔心!

 

其實我有看網路上有種說法是打了抗生素

寶寶可能日後會對抗生素(盤尼西林)產生一些免疫

但是~~~

醫生既然說沒關係那就沒關係~

我要相信他,因為他是我的神!

 

寶寶這次體重 3187公克

醫生推估我近期內應該還不會生

如果超過四十週還沒生可以考慮催生

我:蛤~不~要~不想打催生,聽說會很痛!

醫生:你才不要聽網路上在那邊亂講~

我:哈哈哈哈真的嗎?那你跟我講!

醫生:一個女人生產疼痛的總量是一樣的

不會因為打了催生就讓疼痛變得''更''痛,痛就是痛!

~~好吧,雖然好像有安慰到我一點點~~

~~可是我還是希望不要放到四十周以後~~

我:那我可以現在擠奶嗎?

聽說刺激乳房會讓子宮收縮這樣會早點生嗎?

醫生:這個可以!催產激素跟泌乳激素是同一種東西

只是一個在產前,產後就變成泌乳激素了

古代人沒有催生,就是靠刺激奶頭來催生

 

 

這次38週產檢除了看看寶寶生長狀況

問了乙型練球檢查的結果及其他事項

還做了寶寶胎心音胎動的檢測~ 

被帶進了一個看起來不可怕的檢查室

裡面有一張小沙發一張床和一些機器 

 

肚子被綁上監聽胎兒心跳的裝置

 

然後護理人員拿了一個道具給我

說是感覺有胎動就按一下按鈕

我:是他如果一直動我就要一直按一直按,還是按一次就好?

護士:一直按一直按

於是就在床上躺了半小時

和老莊兩個人對著機器上的指數討論半天

  

順便聊了一些白癡的對話時間一下就過了

護士進來把監測器拆掉發現肚皮上出現神奇寶貝球XD

 

 最後醫生看過後確認胎心音跟胎動次數正常

於是批價離開後就趕忙跟老莊再去吃一頓喫茶趣

哈哈~每次產檢之後不知道要吃甚麼

就會跑去瑞光路喫茶趣

 

話說我跟老莊去瑞光路喫茶趣吃了好多年了

人生中只要發生開心的事或是值得慶祝的節日

都會跑來這邊大吃一頓,感覺變成了一種習慣

想不到~在這裡的關係

默默的也從情侶、夫妻、漸漸為人父母了!

真是歐買尬~

希望這間喫茶趣別倒了才好

看能不能一直營業到我當阿嬤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a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